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简单日子再简单一点  

2007-08-26 13:41:40|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有些明净地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有些明快、又有些惆怅。都说这样的日子是个登高的时节,然而我不能,我只能以我的想象,和面前的那些ABC对话,和身边认识的人携手度过。

我不知道远方的某个城市里,朋友的笑容是否和这秋日一样明净,但我懂得应该在这样的日子里用心去呼唤一次,因为这风这月,总能拂去我心底的尘埃,总能扯出一丝心底的思念。

每天我都要经过这样一条路,不宽不窄,不长不短,却依然可以看着过往匆匆的或者忧伤的人流,依然可以有些许令人愿意独步的盼望.这让我觉得活着的真实.

这样也许有些混杂的气息充满着整条路,也许是小贩们的高声叫卖,也许是情人细细低语,当然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而又无法形容生活的味道。将自己融入这样的生活中,不要刻意只需要用上一点点的心去体味。深深地呼吸一下生活的味道,你便觉得有了些不经意的充实。

我知道我无法拒绝这样一种人生,尽管关于我所要走过的每一段路,我似乎都能从中得到某种预见,但是这并不让我觉得活着的无聊。所有快乐的感悟都可能是瞬间,我没有法子让自己知道自己的对错,正如现在的深秋一样,我深入这秋天的心房,虽然也会有些惆怅,虽然也会有些无法走出困惑的迷茫,但这又有什么要紧的呢?我这样慢慢地走在这一条孰知的路上,心中涌走的是那孰知的温情。即便是偶尔的忧伤,似乎也有些淡淡幸福的味道。

其实当然我也是有梦想的人,人活于世大抵总会有些向往不一定很高、很远,然而总不能说没有,有些梦其实离我们的生活有些远,我们试图扔掉,然而它总能在我们以为遗忘的时候,依稀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让人不忍放弃。既然不能放弃,那便留着好了就当是人生的某种难得的滋味尝一尝,也许有些苦也算是对生活有了一种更深的领悟。更多的时候,面对人生,也许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一点点恬然的心境,点点随意的心情。

在平凡的生活中,不经意的来来去去,有心情的时候可以写写不为了发表的文字,想念的时候可以和可爱的朋友通通电话或者写写信,这样一种简单而又平淡的幸福大约也是一种境界。

是的日子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感情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这就很好了。

  苦是一种过程,也是一种理解;

苦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感受;

苦是一种艰涩,也是一种期望;

苦是一种过程,过程之后,才觉得苦尽甘来;

苦是一种理解,体味之后,方觉苦中带涩;

苦是一种感觉,初尝深味,方知倍加努力;

苦是一种感受,身体力行,方知真情无限;……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走到生命的尽头,会感慨如果有第一次选择的机会,自己一定更加努力,更加热爱生命,然而生命却只有一次没有一个人能进行第二次选择,无论过去是辉煌还是凄凉,

无论过去是成功还是失败,上帝都不会给我们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每一次机会,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只不这样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无怨无悔,充满色彩!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