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遥寄秋天的思念  

2008-08-23 19:23:56|  分类: 面纱背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凉了,一阵紧一阵的冷飒飒的风吹过,一切生命都在这广袤的 大地上飞旋。

     漫步于这个遗失的季节,人便随着秋瘦了,也随着秋愁了。

     而金黄的落叶却没有哀愁,从暗淡的天空悠悠飘落,百转千回之后,终于遗落在土地上,超凡脱俗,毫无人生苦痛的挣扎。

      因为,它心里明白 ,沉睡是为了新的醒来。

       叶落总是要归根的,是我老了吗?也许在求学路上这么多年的一路跋涉,渐渐成了一个十足的漂泊者吧。

       就像秋风吹走的东西,大都被吹往他乡,风在哪停住,就会在哪落下,也许有些多年后被另一场相反的风刮回来,像做了一场梦。

      秋天就是这样,把叶子纷纷抖落,又把人的思念纷纷挂到了树上。

      我该回家了。去看看那棵生下我、让我因成长而绿又让我因成熟而黄的大树,还有落叶里沉睡着的母亲。

      一路上,炊烟因为我的归来而晃动。对于远走他乡的脚,对于飞天的翅膀,炊烟是不能扯断的纽带,永远维系着我与家乡,我与母亲。

      就像村口的大槐树,它的枝干指着许多的路,而起点和终点却也各只有一个,每个离开村庄的人,都带走了一片叶,却仅留下了一条根。

      母亲,我匆匆的脚步永远也比不上你密密缝合的针脚。层层落叶铺在归家的路上,我要踩着那软绵绵的地毯去看望您。母亲,您也像这落叶,从灿烂的枝头缓缓地落下来,只是,再也没有醒来。

      这世间,从来不会有一只手,能帮我们抓住过往的云,捡回流逝的岁月。如果一切还能重新捡回来,母亲,我要去拾取您的笑容、您的脚步和风,用你的爱做棉袄,用你的善良做棉花填充,我要穿上它,贴到到心上,一辈子都不想脱下来。

       天冷了,心中的坚强被一阵阵地刺痛起来。但叶子落下来,掩盖了一切。

       母亲走了,带着无限的牵挂和留恋,告别了人间的悲苦,她的身影在这初秋的的潇潇的苍野上越来越小,化作了一枚小小的秋叶,我不知道她飘向了何方,哪里才是她的归宿。但我希望迎接她的是一个幸福的地方,一个心灵无需在瞻前顾后的地方,在那里,时间不在起作用,每一时刻将会永远持续下去,不会留下一丝更替的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