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一天又一天  

2009-06-28 23:56:15|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星期天的早晨。平凡得让人有点厌倦,为什么人生的每一天总是在重复同一件事?似乎每个星期天的早晨都是这个样子。

   自己有多久没有真心地微笑过了?有多久没有在微笑中感动了?我真的早已不记得了。

   一天又一天,在同样的一条路线上行走,重复同样的事情,乏味不乏味?我真的好想问问你们大家,但是我没有问。

   丽日当空,阳光灿烂,最近的天气热得人都快要被蒸熟了一样,但是我知道每天都要微笑,笑是一种能让人瞬间感受幸福与温暖的东西。因为我明白点点滴滴的付出其实包含着人生真正的含义。

   前几天晚上经过别人的劝说与讲解,我体会到没有乏味的工作,只有乏味的人。做一个一流的普通员工比一个不入流的经理更为光荣,更有满足感。

   当生活的重担压得你喘不过气来时环顾一下周围人们的处境对我们是有帮助的。也许我们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经幸运得多。

     作为人类,很多原因会把我们逼到连翻身都不能的狭小空间,要想活下去,我们就得不断得缩小自己,以腾出更大生存的空间。

      缩小自己是很困难的,可能会流泪、可能要受伤,但是只有勇敢并且甘愿缩小自己的人才可以穿过狭小的缝隙,获得更广阔的天空。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父母、家庭,无法选择我们前半生命运的平台,无论这个平台如何,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我们都无法改变,只要承认和接受。但是我们绝对有办法选择自己后半生的道路,生活环境或生活方式,也就是说我们可以设计自己第二次出生,也同样赋予自己第二次生命。

     有人说自己有想法没办法,得是翻身的办法很简单,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以正确的方法解决遇到的问题,至于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就是能使自己翻身站起来而不会摔倒的办法。

     在这个过程中,有两种心态是我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最应该学会并且运用的。就是忘记和忽略。

     忽略是对别人的一种宽容,对自己的一种解脱,忽略是对自己的一种减压,也是一种使自己生活更轻松更简单的办法,它能使你专心致至地做你喜欢做的事,忽略困难就等于给自己力量。

     学会忽略,忽略一个本不属于你的强加,就等于卸下一个本不属于你的重负,忽略一个本不属于自己的公平,等于争取一个本不属于自己的机会,忽略自己无法专注的事情,对人生就是一种最直接的跨越。

     然后忘记,忘记自己无法承载的东西对自己是一种最简单的释放,忘记一个错误的开始,就可以得到一个正确的结束,忘记曾经盲目的选择,就可以争取一个清醒的拥有。

   其实在人的一生当中,忽略和忘记是医治心灵创伤,甩掉包袱的最好办法,学会忽略,心态就能平和,学会忘记精神就能轻松。忽略和忘记不是一种懦弱,而是一种力量只要你还走在奔向目标的路上。

     又一天过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