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我心目中的生活  

2010-01-07 22:23:18|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云将自由托付给蓝天,所以才能无拘无束;河流将目标托付给大海,所以才能坚定不移;花朵将希望托付给春天,所以才能姹紫嫣红……而我呢?我又该将把什么托付给自己的生活?我心目中所追求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我曾经在喧闹繁杂的尘世中迷失过,曾经在世俗利益面前妥协过,曾经在孤芳自赏的自怜中消沉过……当繁花落尽,我看到了秋天的树,她的脉搏是那么的清晰,她的树干是那么的笔直。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最最朴实的生活,就是最最幸福的生活,它应该没有多余的修饰,应该没有无谓的追逐,而是安静的,平淡的,纯粹的。
  也许应该说,有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生活,而我独爱简单的生活。
  简单的生活,尽量忽视名利得失。也许我做不到像陶渊明那样种豆南山下,与世俗隔绝,也做不到像梭罗那样在瓦尔登湖的小木屋里与大自然亲近,静思生活,做不到像老人与海中的桑提亚哥一样,不在乎得失,只要曾经努力过,但是至少我可以做到不热衷于名利,名利如同浮云,稍纵即逝。光鲜的外表下,往往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隐痛。我愿我的每一点滴付出,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知为了做给任何一个人看。只有这样,我才能坦然的面对得失成败,而不必因为外界的风声鹤唳惴惴不安。
  简单的生活,学会享受孤独。在脆弱无依的时候,蹲下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听一首舒缓美好的钢琴曲;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静静的享受一个人的自由……我需要一颗强大的心,一颗可以享受寂寥的心。在漫长的一生中,一个人要独自行走的路漫漫,身边伙伴终究只能陪伴自己一段,在许多幽暗深邃的曲折弯路上,还是要靠自己打拼。所以我必须学会享受孤独,学会习惯一个人的自由,落拓而寂寞。虽然寂寞,但并不凄凉,因为有很多反思,很多思考,很多想法,是要在一个人的静默中完成的,学不会享受孤独,就永远无法成长。
  简单的生活,无论是否与爱情有关。我愿意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孤独而自由,我更愿意和一个和我有着相同追求的人携手共进。伤心失望,收获成功,从此不再是我的私藏,而是两个人的故事。在我看来,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是幸福的,然而拥有一个和看着同一个方向的伴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不会为了孤独而妥协,宁缺毋滥是我的宗旨。一个人就尽情的享受一个人的精彩, 两个人就用心经营这份感情。爱情不是为了终结寂寞才存在的,而是为了一起幸福而存在。他的到来给我的世界增添了美丽的色彩,他的离开也不会带走我的世界。曲终人散,我还是我,我还有我,我还要继续向既定的方向走着。只是步伐中多了一份淡淡的伤感与怀恋。
  简单的生活,拥有最纯粹的笑容。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是晴天,但是我要让自己在雨天也拥有晴空万里般璀璨的心情。在心情低落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温暖的笑容,告诉自己,一切的挫折和不如意都是暂时的。明天也许不美好,但是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命运也许可以决定我的境遇,却无法左右我的心情,即使在悲伤的时候,也要努力让自己的嘴角上扬。让未知的命运尽管嘲笑我,戏弄我,折磨我好了,但它却惟独无法夺去我的笑容。让它瑟瑟发抖,百般纠结,惊恐无奈好了,我就要快乐的活着。用欢笑稀释悲伤,用乐观走出低潮,但是这份乐观不是盲目与无知的,而是清醒的认识现状后依然抱有的豁达的情怀。
  简单的生活,带着对所爱的人的牵挂。时刻的告诉自己,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我的身旁,有我亲爱的父母,有支持我的朋友,我不要消极的窃窃私语,要学着将烦恼和迷茫倾诉出来让关心我的人知道,而不是一个人在千回百转的独自苦闷中得不到解决。有的时候人之所以会感到无人理解,其实是因为自己先封闭了自己的内心。只要愿意敞开胸怀,你会发现其实世界很宽广。带着祝福上路,步伐也会轻快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