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没有冬天的冬天  

2010-12-19 00:57:15|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19号

总想上来看看,写写什么,可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或许是因为生活太平淡了吧~~好久都没有打过电话回家,每次打电话回去都不知道跟妈妈说些什么,或许是之前在西安已经习惯了一两个月跟妈妈通一个电话,然而这种习惯直到我来到新加坡也仍在持续……

以往的冬

天空默然无语。大地沉浸在萧萧落木,黄叶飘飞的氛围里。
冬天来临,一眼望去,一片萧瑟。春天里曾经翠绿葱茏的草木,已经演变成眼眸中一片枯黄的景象。虽然如此,一株株树木仍然倔强地挺立在山间田头,一片片枯黄的草仍然迎着初冬凉冷的风摇曳着。顿时,我感到冬的大地氤氲着一股生命的顽强与执着。我在静静地等待冬天的暖阳。天空渐渐清朗起来。大地迎着寒风也渐渐抖擞,渐渐明朗起来。望着四处的草木,难免会生起一股落寞的感觉;不经意间,心中却平添了一份冬日里
的清静。

我沿着这份清静,遥望着城市,看它在天空下静穆伫立的姿态。而我却不仅仅看到它的静穆。从它高大危猛的身躯里,我还看到它飘飞的思绪和几份缠绵的本色。 我看见冬天的河流在静静地流淌。它缭绕着山间,沿着崎岖的路,默默地唱着自己的歌。它没有感伤,没有眼泪,将一曲心事,化作山涧的跳跃,化作蜿蜒向前的清流。望着一片冬色,我似乎感觉到冬的大地正在萧瑟的景象里孕育着春天的生机。似乎那油油的绿意也在心中荡漾起来。此时,冬天里的一片灿烂,仿佛,正在覆盖我心中莫名的忧伤。温暖的旋律,在我的血液里激荡。心也渐渐融入升起的暖阳中。

如今的冬

 没有雪花飘落的冬天是寂寞和萧瑟的,没有冬天记忆的人生是残缺和遗憾的。然而这个冬天恰恰就是这样!可能是因为圣诞节的缘故气氛会相对比较浓,今年,夏已逝,而冬未央 ……

我们练习微笑,最终变成不会哭的人。

 十月。这里的秋天来的很晚。

 从夏季漫长慌乱的燥热到已似深秋的平和空旷。

 同我的情,我的心。 不懂事的任性,胡闹慢慢平息。

总要在一些事后才能缓过神,去明白``洗礼。

 什么隐藏、什么情乱、什么不安, 什么无法控制却死命咬牙含泪承受下来的巨大。

 我会安静了,安静的思念不在身边的爱,我学会了往前看,即使不会满足,但也一定会努力奋斗下去!!!

妈妈 的唠叨,我的无言。

十二月十八,我恢复了那年的生活方式。

 空闲时候在草坪角落并肩挨坐,单抱一只膝。

 做习惯的动作,说习惯的话,道习惯的情绪。

 我一个人的期待, 我一个人的出口。

 在所有都已经定格,统统逝去,永远永远不会重来时,我学会了让自己妥协。

 心脏里的跳动,装满找不见的头绪,一片厚重。

在这个自演规划的圈子里,坚持着。

 我不知道用如何的办法可以让多开口说说话。

 好久好久,面对着无关紧要的人,吝啬的一个字也不愿意说,更别说笑了。

 不断在身边寻找我想得到的安全感和满足心,拼命。

 生性敏感多疑的人总是很累的吧。

 生命不应该这样匆忙。

 很多久远的他们,想不起要不动的时光。

大家说起了想念。

 该从哪里说起呢,我已经记不清第一次同某些人见面的那个美好而蒙胧的场景了。

 请……原谅我。关于一切。

 每天都在尽力温习一遍,关于每一个小细节在我的重温下越来越模糊了,会变得焦灼。

 于是在我们未到的年数却已成形的日子里,上演着像大人世界中的喜怒哀乐,愈演愈烈着。

 脑子里不断冒出几个词,胡乱的构成不完整的句子。

但却是最真实,半死不活的在身体里存在。

 其实我们都要微笑。

 我们会拥有一段就算全世界也不愿意交换的爱情。

 拥有着一群就算下地狱也不会皱眉头的陪伴的朋友。

 拥有着就算从未谋面,从未听过声音却也一直帮助你,爱护你,陪伴你的他们。

 像一家人的亲。

 相信他们都是我们的传奇。

无论有多骄傲,都会一直紧牵他们的手。

 无论,一万个无论。

一起扑向盛大的冬季,仰望那些繁盛的生命。没有雪花飘落的冬天,但却是我人生最美丽最绚烂的无雪花但丰富美丽的冬天。鸽子,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