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在与床平行了二十多个小时……  

2010-02-06 22:48:50|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戊子年腊月廿三,是祭灶日。

祭灶,是一项在中国民间影响很大、流传极广的习俗。其中所祭的这个“灶”,实际上就是“灶神”。

灶神,又称“灶君”、“灶王”、“灶王爷”、“老灶爷”、“司命菩萨”、“灶君司命”。

据说这位“灶神”被“玉皇大帝”贵封为“九天东厨司命灶王府君”,并接受“玉皇大帝”的特别委派,到各家各户。这个角色类似现在特派员一类的人物,并且有多少人家“玉皇大帝”就派多少“灶神”。同时,指命“灶神”为各户的“一家之主”或“司命主”。他的任务表面上是负责管理各户的灶火,实质上是了解人间的善恶。“灶神”每年腊月二十三上天“汇报”一次,作为玉帝赏善罚恶的依据。

自从2月2号那天休假与董伟相见之后,就感冒了,到底是怎么了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没病的时候盼着来场小感冒,发点烧,不伤及身体,又能杀掉许多白细胞。当想像的事情当真正发生了自己却是很不希望再次发生。只记得头一天晚上头疼得一夜都没怎么睡,到了第二天起床就有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直到早上还晃晃悠悠地跑去上班,直到过了一个小时实在撑不下去才回去睡了觉,回去吃了一把药就迷迷糊糊地睡了。到那时我才感觉到自己真伟大。四五年了,历经此次。第一次与床板平行了二十多个小时……没由来就得了一场感冒。真的是没由来,到现在我还想不出原因是什么,只能归咎于天气。总之,那一场感冒来得稀里哗啦,昏天暗地的。感冒好了以后,很有种再世为人的感觉。

好像有点夸张,不过,每次只要一生病,我都会有那种感觉,也不是世界末日,就只是世界好像变了一样,基因也重组过似的。

不过,变得好或坏,那倒不一定。没有人规定“改变”一定是好的,或是坏的。不过,就是觉得有些什么东西好像变得不一样了。阿Q一点的想,有所改变总比一成不变来得似乎好一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好像感冒也不是一件多坏的事情。

啊!啊!我真的是被病毒侵害,操纵我的脑部了!病毒这东西,真是害人不浅啊~~~

或冷或热,或凉或暖,或闷或燥的天气里,大家请多多保重,别被病毒侵入了,占据了你们的脑袋——小心喽!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真是太贴切了。其实说真的还是平平安安地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才是最最美好的事。还是希望大家平安快乐地度过这美好的新年……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