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平常心<一>  

2011-11-26 23:50:07|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繁忙的周六去了……

       很想在此感叹,又不能为自己泄气,只能话到嘴边再咽回去。时间飞快般地步入11年11月的倒数第四天,心里有种莫名的伤感与烦乱。然而愈是如此越想在烦躁中寻求一片宁静,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每一缕光阴。纵使今天发生了一连串可笑既可悲之事,究根揭底,人的本性再次凸显<自私、贪婪>。还记得,前几日抱着那部<士兵突击>一连追溯好几日。其实,这部电视剧播出已达六年之久,之前苗一直建议我去看,每次都会找一个理由去搪塞于她:没兴趣、不好看……但我并不觉得有多丢人,至少在我人生某个阶段把握与珍惜过。看过之后才明白其实,人生每个阶段都充满着考验,考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更是心态的考验,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自信地面对生活,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就在下一站。(想起最初映入眼帘的许三多,一直生活于父亲暴力之下,多次之挣扎与努力才进入了部队。可是进去后所发生一切的一切,都是令我始料未及。。。新兵连最不起眼,军姿都走不对甚至于笨鸟先飞的道理在他身上似乎一点也体现不出来。特别是在红三连颓废得要失去自我的集体里他能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从而进人钢七连,众人的唾骂与鄙视在史今的支持与鼓励下他毅然决然地走出迷雾从而立足了自己的地位,直到最后进入A大队)。

        此次之悟这些年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是正确的。人生就该踏踏实实走下去,不求与人相近,但求突破自己,每一次的跨越与转变都是幸福的时刻。还记得这是三年前王静在988里对自己的评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宁愿自己从最基层做起,也不愿从天堂跌入地狱。许三多在里面说得最多最有水平的一句话:“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有意义,因为人生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然而自己对生活的向往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平凡中又体现出不甘心就此作罢之想……

        俗话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就是平常心了。<士兵突击里只要是有谁抱怨生活,或是战友之间互起冲突,吴哲嘴里总是会出现“平常心”三个字。然而在平常心下,你不会去计较,不会去算计,你只觉得平淡就是幸福。没有纷争,没有怨恨。试问又有几人能够做到?但至少我会顺着我的原则一路走下去——平常心,不可无,不可变,不可丢。怀着一颗平常及感恩的心去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时光。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