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声声思——  

2012-05-01 03:01:07|  分类: 为你等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日,一个如此安静寂寥之夜,我再度忧心不眠。

   脑袋仿佛如同这片空白纸一样,不知从何勾勒……眼泪也肆无忌惮地任意横飞,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贺兄事件终于真相大白)。 

       我们之间谈话的终止日期是2011年5月17日,而不是7月25号。12年4月18号禁不住思念又跑进了贺兄的空间又一次看到了周孟姐给他的留言:(上次你提的事没能给你帮上忙深表歉意,请你体谅,嘿嘿!看了你的日志之后,很敬佩,十年不见了发现你真的成熟、稳重了许多,而且社会责任感及强,我很仰慕你处事作风,其实每个人在生活的过程中都有自己的不如意,就看你用什么心态去面对,有压力咱不怕,就看你能否找对缓解压力的方法。记住一句话: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我们是邻桌整天说说笑笑,我们彼此还给对方起了很难听的外号呢,校园生活真的很回味,让人难忘。一晃十年过去了.....)当我看到这则信息之时我再也忍不住前去追问,2个星期过去了姐姐还是没有回复我的问题答案,直至昨晚翻开贺兄的空间让她进她却说网址打不开,于是便粘贴于原话给她看,无可奈何她才招了供。逼迫你,是我不对,在此先对姐姐说声对不起!一年了,没有贺兄的半点消息曾试图进到他的空间看到留言给他的朋友我都有加过好友以便打听任何关于贺兄的情况,但好几次都被人拒之门外,只有一个叫尘子冉的姐姐告诉我说听说贺兄好像跟人打架了,再往下追问又是杳无音信。(这是你哥的意思,我尊重他的选择)只听到孟姐第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想知道任何他的消息尽管问吧,姐姐开口了而我却傻了不知从何问起。一句最简单、最普通、再平常不过的话语:他还好吗?而姐姐迅速回答到:不好。于是她便发过来了我自认为是去年最后一次与贺兄的通话记录,还记得曾经的记录里其中有一句话:(我问道,如果明年五月你不出现我就不打算回国了。可回复过来的却是:我不知道明年会怎样,给我一到两年的时间总之通信不方便),当时由于家里变故没有好好斟酌此句,但当初的第一反映也是吓到了我自己,除了监狱这世上还会有通信不方便的么?然而当我确定了姐姐与贺兄的关系才敢十分肯定并大胆地问姐姐他是不是犯法了?结果她也是出乎意料,居然真的被我猜中了……为了不让我担心她与贺兄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真的辛苦你们了!

   300多天的等待迷惑终于在此揭晓——原来事情是那么地复杂,我还能做些什么?除了静静地去等待已别无他法。命运的安排,让我并没有彻底失去贺兄——,一个我曾经日思夜盼的亲人、一个我此生难觅的知音、一个我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一个我仿佛早几十年就已经相见的旧识、一个我……的人。一段说不尽,道不完的情感。

   你在我脑海刻下你的脸,却整整一年毫无讯息,一整年的我自己如同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不知所措。苦等让人煞是煎熬,一整年我都尽可能地让自己不要刻意去想,直到三月底那次在梦境中看到你QQ在线,我拼命地追寻可你还是只字未回……不用知道你现在在哪、生活在哪个城市、工作是否如鱼得水、家人是否和睦、孩子是否健康……春、夏、秋、冬,一个轮回再次回眸,时间又一次飞快地定格在了春暖花开的五月,回想10、11年五月都会有你的气息尚存,然而面对这个空白无边的12年的五月我却是那么的惆怅、充满迷惑,等待像是一个无底洞无边无际,感谢老天垂帘!

   虽然结果令我是那么的痛心,但同时更是欣慰,一种内心无法言喻的情绪。向来稳重、大度、包容却也被冲动逼上了不法之途,是——冲动最好的惩罚。然而对我来说300多天脑海中的那层迷雾也已退去,还记得两年前离开西安前几日我们的通话中:哥一辈子没扶过任何人,可哥就想扶你、哥给你十年的时间等你开了大公司能拉哥一把……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坚定,因为你曾经给予我的那份鼓励!什么是朋友?朋友就是在你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在你迷失方向的时候及时帮你拨开迷雾;在你内心焦脆、无助、彷徨的时候给予你安慰……朋友就是与你一起有福有享、有难同当……当我得知消息之时又是那么的高兴,我们……我们之部的缘份还没有彻底剪断,即使现在做不了大事,但至少我还可以以无限的爱去做些小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尽百倍、千倍的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