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沉淀<二>  

2013-04-03 02:2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繁华落尽月色没,

愁云惨淡抛九霄。

万象生灵近梦乡,

深夜唯有博客伴。

       市井喧哗、灯火阑珊,万家灯火点亮了无边的灿烂,歌声、笑声随着夜的侵入一并与落寞沉寂。我那满满的回忆就是唯一的行李,再走一段风雨的路吧,再尝尝苦中沉淀的甜蜜。夜慢慢散去,感情却在堆积,在涌动的人群里我又找到自己。笑容里的泪光溶化在天际,当阳光投进眼眶,心依然明了。

        2013年4月3日,13年的四分之一已转身溜走,留下的却还有四分之三。这个却字用的似乎有些过分,还是这种想法太过极端?总觉得人只有对自己诚实,才能看得更清楚,然后深思继而改进。所欲越明晰,才有坚持的动力,然需沉淀。还记得以前在百度文章里读过:一杯浑浊的水,把它静静的放置在那里,它会自然的变清澈;一场盛况空前的演出,只有结束之后回归安静,方能回味出其中的精彩;人这一辈子,只有摒除杂念,平心静气的好好思索,才能真正有所提高和领悟。

        话说摒除杂念,何谈容易??正如人类饿了要吃饭、冷了必添衣、困了需休息、渴了得喝水般自然,总觉得一个人如果真的可以做到万念不挂,心境明了自我认为只有做和尚当尼姑才能与那空空如也沾上边。我仿佛又开始犯神经了……

         季节性的失眠又一次开始腐蚀着我,幸事乐事可以趁此寂寥安静之夜来理清那千头万绪。

          千头万绪是多少??     

        千头万绪这个词,有一种沸沸扬扬的夸张和缠人喉咙的窒息感,认人心境沮丧,捉襟见肘,好像一个泥潭,不留神陷进去,会被它掩了口鼻,呛得翻白,甚或丢了性命,也说不得。

现代人很常用--或者简直就是爱好用这个词,来描绘自己的生存状况。常常听到人们说自己的处境--千头万绪,要干的工作--千头万绪,待处理的事物--千头万绪,需承担的责任--千头万绪……千头万绪几乎成了一条癞皮狗,死打烂缠地咬住每位现代人的脚后跟,斥之不去。

千头万绪是一个主观的判断,一个夸张的形容。难道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世上就真有一万件事,非得你御驾亲征不可?

当我们认定自己进入了千头万绪这一局面的时候,心先就慌了。披头散发,眉毛胡子一把抓,天空也随之阴霾。因为紧迫,就慌不择路。结果是线头越搅越多,原本可以解开的结,也成了死扣。

千头万绪有一种邪恶的威慑力,恐惧和慌乱是它的左膀右臂。一旦被这几个魔头统治了心神,我们在灾难的海市蜃楼面前,往往顿失镇定和勇气。

当所有的头绪都搅在一起的时候,的确很可怕,它们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极为恶劣,智力陡然下降,判断连续失误,于是事情就进入了一个更糟糕的怪圈。把它们理清,列出对策,就可以逐一攻克了。好心情并不来源于一帆风顺,而是生长于从容和坚定的勇气中。

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出好心情的土地,就看你是否耕耘。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