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2015-03-31 21:32:07|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里的小雨,哗啦啦…哗啦啦…截然不同之处,故乡的小雨润万物而生,而狮城的小雨则是去解被炎热炙烤的每一个人。这个三月,于我自己本身而言还是处于较为平淡的生活模式中所度,忙闲何忧?忙闲亦忧,忙闲所忧,忙闲实忧。

   冬的尾巴姗姗而弃,故乡的人儿终于从严寒中解救,仿佛瞬间摆脱了人类最苦痛的挣扎。感受了春天最温暖的怀抱,呼吸了春天第一缕空气,人类似乎如同万物复苏破土而出。15年,春的气息、春的色彩、春的怀抱、春的阑珊、春的喜悦、仿佛为人类重新孕育了生命。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生命在岁月的小溪里绵延不息。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三月千树万树百花开,三月之喜、三月之恋、三月之盼、三月之梦亦然是席卷大地那漫山遍野的金黄的油菜花。我经常幻想,若是置身其中,那该是多么美丽的一个花仙子啊!!!我不仅于此而向往更是深情的迷恋,来年若有幸殷切地希望我不会再与这些美丽擦肩而过。

   狮城之三月,一股酷暑由肤而生至体内。只有每天经过便情不自禁抬头仰望,甚至连我自己也道不出其名的路边那繁华似锦开满鲜花的树,这才使我已然能感觉到春的到来,时常还会看到枯黄的树叶依偎在生机盎然的绿草怀抱,仿佛鲜花在拼命炫耀它最楚楚动人的魅力,而枯黄的树叶只能以悲情告终它那短暂而美丽的青春。想想看,人类不也如此吗?然而最近通过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重新回味路遥先生笔下那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世界。它又一次唤醒了我心灵的慰藉,或许每个平凡的人都和我一样有着一个不平凡的梦,都在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打造一个完美的天堂。不惋惜、不呼唤、不哭泣,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是啊,确实是不该为曾经所逝去的青春而叹息,那满地金黄的落叶不正如我们青春岁月里那辉煌而绚烂的人生记忆一样么?毕竟,它是我们生命里不可或缺亦是不可没落的一段情、一份忆。只有永不遏止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

   岁月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而停滞,时光的记忆更不可能因谁而就此抹去,我们平凡人也该有属于我们自己那平淡而渺小的回忆。哪怕是路边不起眼的小草也有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毅力。于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便是我一生为之崇拜的高尚之品。望而远观,喜及而泣,它像是我生命里一汪甘甜的山泉,它又是我独家记忆里最美的爱恋。若有一抹哀愁,它定是化解我心伤的神丹,假有一丝眷恋,它定是百花里心中的唯一。

   三月的脚步,欢快而轻盈;时而蹒跚,时而匆匆,但我却怎么也追赶不上……

   三月的最美,花开的声音;时而欣慰,时而眷恋,但我只能默默用心候守……

   三月的遗憾,世间的唯美;时而静止,时而飘扬,但我却无力去挽回曾经……

   春的开始,仿佛延续了我青春的再生,谱写着我生命的亮光。如果可以请帮我照亮人生的旅途!!我心若彷徨却又憧憬于未来,但无论如何还是有一种莫名的畏惧,人毕竟没有未卜先知的特异,我只是一个凡人像大自然中的一颗尘埃那般渺小。只有我浑身从上到下由里到外都具有的一股朴实,才使得我在安定踏实中度日。春在我们生命的长河里生生不息,春去秋来在我看来它只是年复一年无休无止地上演着人类悲欢离合的景象,但它们亦有自己的悲伤和无奈,叹只叹世间没有永恒…怜只怜我唯有珍惜…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2015,就让我们沿着春的河流尽情地绽放我们仅有的、自由且短暂的青春吧!!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三月里,青春又复苏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