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风,继续吹  

2015-05-29 00:12:21|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的风继续吹,缭绕着我的人生仿佛栩栩如生的一幅画卷。这个五月已是居坡生活五年之久颇为和煦的一载。它虽然在这一年以“平淡”而告终了我的青春,但它却是淋漓而酣畅的,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季春秋。2015年五月,它不仅在我青春的荧屏上演了一幕华而真实的影像,更使我人生的目标和步伐更加坚定和执着,五月的继续吹——我静静地跟随着它欢快的舞姿一并沉醉了。

   15年,五月如同我稚嫩而短暂的青春即将谢幕于此。那该是何种泣极欢喜的心情?我不禁悄然陷入了一片荒凉的沉思之中。今日的晴朗凸显一丝烟灰划过天空的痕迹,没有雨滴湿润我灰色的神情;亦没有凉风代我除去那炽热的噪音,燥热似乎是夏的代名词,但不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心态。越是浮躁的时候,我们越需要努力把自己的心放下,在炎热之中寻找一丝清凉。夏/放下心来生存。
   这一年就要步入仲夏,我的脑海里油然而升地想起了菜花。山花烂漫时,我愿我是花丛中的一个花仙子,静静的听着花开、蝶舞翩然、蜜蜂嘤嗡;原野金黄时,我愿我是庄稼地里收成最丰裕的一堆果实,把快乐和欣慰带给所有的农户。麦儿黄了、家乡美了、父母乐了……我怀念的、我欣喜的、我向往的、我憧憬的,最平凡不过的就是和父母在麦地里看着一片片麦子被收割机无情的碾入并打碎、然后装车载回家里,迎来的也只是一脸的灰尘,换来的却是他们合不拢嘴的欢声和笑语。经历的时候仿佛只是无尽的痛苦与无奈,而今事隔甚远,方能体会那更是“劳动人民的一种莫大感动与无尚光荣之举”,对!只有劳动才是最值得人类引以为豪的。小时候的我们跟着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炙热的阳光下、在严寒的刀绞中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努力挣扎着,奋进的求生着,那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考验?然而,我更应该庆幸的是生活它曾经给了我那一幕幕难忘而值得永生回忆的记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不是空白而是充满离奇之色彩。

   五月,平而淡,忙而却不曾忘记,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奔跑。十月那“金色承诺”更加紧迫的提醒并督促着我,落叶回归大地便是我的青春终结之时。我不能与岁月抗衡,我更不能与命运较真,我只做一个真实而坦然的自我。用我所有的生命去回报父母的恩情;以我全部的精力去经营十年来默守不弃于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及我余生唯一的付出使我爱的人幸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很多时候它都是远望而不可触及的,很多时候又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仿佛这一切我们都只能听从上苍的安排,去则放,来则惜。不管谁是谁生命里的过客,能留下的都是我们人生仅有的“贵客”。生命既已如此多姿,我们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呢?每一次,都在孤单徘徊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五月的风,继续吹。仿佛它已将我吹向秋日的彼岸,我们在杨柳依依的小河边把酒话桑麻……

   五月的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风,继续吹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风,继续吹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