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春,舞漾  

2016-03-29 22:21:22|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在我15年的记忆里如同沉睡的万物悄然地酣睡了一冬。告别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候守于宁静的乡野间,那是心灵上前所未有的放空。漫长且寒冷的冬天纵使雪花散落得零零洒洒,也总算是没能辜负冬天的期望与嘱托。 又或许,近年的冬天既看不到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更没有馒头可以枕着睡。冬天的离去意味着我们又一次告别了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更是我们汲取来年伊始的宝贵经验。人总是在跌跌撞撞中才会明白许多,年岁的增长才能使我们逐步在幼稚中得以蜕变。俗话说:“越长大越孤单”,曾经返璞归真的心切已然令我忘却了世俗、忘却了曾独身闯世的一切不堪与不幸……婚嫁后更是我离乡六载于此的第一个春节,家的味道独具只是再也无法找回曾经的那种所谓的“新鲜感”。冬已去,春又来! 春姿、春色、春无限、满园春色关不住,人间三月一派欣欣与盎然。大地解冻、杨柳呈绿、春天不顾人们的繁忙毅然决然地回归大自然,将人类拥入自己温暖的怀中。春风唤醒了万物、春雨滋润着大地,在不冷亦不热的春风里花草树木争先恐后的时刻准备着绽放自己的青春于大自然,努力将最美的自己呈现于我们的眼前。如同通过一段血火般的洗礼,我相信,自己历尽千辛万苦而酿造出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轻而易举拿来的更有滋味-- 春在三月的时光里舞漾,万物皆在春风的抚摸中像个娇媚的小女人羞答答而来;人儿依旧奔波于生活的闹市里疲惫不堪;虽然此刻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万般景象尚未映入眼帘,但汉中盆地的油菜花田却早已令我心神驰往……草长莺飞的三月,自2010年在游子的博客里邂逅了油菜花,从此便与春天有一个美丽的约会。儿时,周边的农户都有种过油菜花,但一两片的油菜花是敲不开人的心扉的,我正是钟情于它的灿烂、奔放和热烈。对于常人来说,它虽是平凡的,但这是一种很容易触动我心弦的平凡,以致于多少年来我都曾梦想着与它亲近。对于美,我们会报以感激,感激它净化我们的心灵,感激它激发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春天,是一个充满着生机的季节,邂逅了油菜花的我有着一种被释放出来的感觉。顿然,我认识了生命的美丽。又是一年冰雪融化的季节,你像阳光依然在照耀,又是油菜花再度盛开的时候,你的芬芳依然在这里流淌。又是一天黎明蔚蓝的时候,你像甘露依然在闪耀。又是原野披上青山绿水的季节,你的温暖依然是最美的色彩! 2016年,在逐渐流逝的岁月里已经耗损了它1/4的生命,有人曾说:“青春会在不去追求的那一刻死去”,多少人都在蹉跎的岁月中感叹,岁月不饶人、岁月无情之类的憾言,孰不知:能健康地活着,已是上帝赐予我们的莫大恩惠!而对于我们这一群即将奔三的八零后,都是从曾经的懵懂历经生活从而懂得了珍惜青春与生命,学会笑对人生中的不幸与苦难。生命诚可贵--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怀揣感恩之心感激生活中曾经每一个路口的“遇见”。 草木知春不久归,万般红紫斗芳菲。 一丛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 古人写春的诗固然很美,春--每年都以这样的方式如期而至。乘着风、驾着云,轻轻呼唤着嫩芽绿枝、青草、鲜花,此时大地就会像一位盛装出场的新娘,繁华似锦。话说:“春雨贵如油”,初春的细雨别具诗情画意。淅淅沥沥的春雨,全是牛毛花针。 乡间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狂风肆虐的前几日仿佛那风姿一飘摇便可千树万树百花开!然而,春雨更是柔情以附之。悠悠闲闲、伴着徐徐微风轻轻抚摸着大地的一切生灵,仿佛喜上眉梢地告诉春风:我们终于把夏、秋、冬甩在了后面。看!我们是如此的倍受世界的欢迎与喜爱!和着春的气息,人们已经弃之棉袄踊跃地换上了毛衣。而闹市中的年轻人则飞速从棉衣换成了秋衣,三月却始终如孩童的脸儿瞬息万变。少了蓝天白云,亦没有骤雨忽至,春天就是如此的美妙多姿! 2016年,在别离后的五个春光里已是故乡的又一个春天。它不仅延续了我对生命的期望与希冀,更让我对生活重新得到了认知。就像此时伊始的春光,令我满心欢喜。在命运即将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对它的期许正如殷殷候守的此时春景。春的希望在于有梦有追求,即使到最后没有收获也可以傲然无悔,就如李商隐“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迷茫。春天播种不一定换来秋天的收获,可这份美好却一直珍藏于心。未来,只是一个不可估摸的未知数,迎着16年的春光,努力创造生命中的一切不可能! 希望,是春天的花朵,五彩斑斓。 希望,是秋天的果实,丰硕甜美。
春,舞漾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春,舞漾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春,舞漾 - duanhuange - 独家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