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家记忆

快乐是平淡生活中偶尔拾起的惊喜,只要你想它就会在!

 
 
 

日志

 
 

我与博客共青春   

2017-08-07 22:58:03|  分类: 心路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又一个署夏炎炎之季。在时光流逝不经意的瞬间,已然驶入了初秋之时,虽为炎热但却少了伏中的燥热与难挨。许多时候,我们感叹旧日里的时光,也有许多时候,我们迷惑在现有的时光里。其实,时光相对于我们是永不停留的流年。时光可以带走最美的年华,岁月可以刻画老去的容颜,但那些过往中的酸甜苦辣,那些光阴浸染的情怀,终是留在记忆深处,明媚了岁月,亦芬芳了生命。生命之花必须在行走中盛开,在怒放中沉思。所以,人生必须行走在路上,在路上才有最美的风景!
    夏去秋来,秋意近。它仍然在我最美的年华肆意横行,那般洋洋洒洒与盎然……一曲眼中泪,字里行间情!然而此刻能触动我心弦的仍是那曲曲环扣的天籁琴曲,对我而言它们不仅仅是一些音调与声音,很多时候都是代表着我从年少青春走过的每一时刻,种种之情感。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熟,而情感更会随着时间的变迁而不断升温。只可惜,我还是生活中的一个幸运儿!
 十年,终一日
   2005年春天,在众人的反对声中离家求学。在初入西安城几千万人中差点丢失……07年秋天,擅自弃学从此便开始了我最为艰难的自立生涯……08年的坎坎坷坷,09年的匍匐求生,直至10年的枯木又逢春……仿佛生命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与重生!虽然命运和我开了太多的玩笑,但玩笑之后,我懂得了珍惜青春与生命,学会笑对人生中的不幸与苦难。上帝是公平的,让我在生活中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千百倍甚至更多!所以我庆幸,生活中有了他们便有一丝希望。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
   10年到14年居坡之久,生活亦是波澜壮阔、更是崎岖乐道,其中的五味杂陈只有自己最清楚。即便如此,我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与风景。14年的秋天,“Mr Right”的出现亦是如此。那叶落知深秋、片片枫叶红、秋雨共缠绵之景却历历在目。15年的秋天,我收获了婚姻,那更是我人生的第三大转折点。不得不说,女人在婚姻里舍与求之间舍弃了太多;在忍与熬之间忍受了太多;在磨与合间磨砺了太多;在爱与情里面,爱得太傻!每个人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16年盛夏,我更是收获了一个完整的家庭。Baby的出生,给婚姻生活平添了些许色彩与味道。于每个人而言,那才算是一个完美的人生。我们在生活中兜兜转转、走走停停,纵被生活虐过千万遍,却待生活如初恋。是啊,这就是生活!那些年的我们、那些年的他们,这些年的些我们、这些年的他们始终如一地在身旁陪伴左右,那更是一种莫大的欣慰与幸福!比起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矛盾,一切都似过眼烟云。只有诚诚恳恳、真真切切地不为难他人,不作践自己的活着才是人生最好的活法。
秋之恋语——
    2007年8月7日,有幸创建了自己的博客。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现如今它已陪我走过十个春、夏、秋、冬。然而,它就像是我手中的一个孩子,一步步看着它茁壮成长,它更像是展现在我面前的一面镜子,能让我认识到生命中的可知与珍贵。它曾经陪伴我一起走过的欢声笑语、陪我经历过的苦水、泪水与汗水。生活中能有这样一个心灵的栖息之地,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我与博客共青春,十年之路,一程山水、一程歌。2017年,8月7日于我而言更是一个值得被载入我人生史册的日子。感恩、感谢、感激;十年的相守、相拥、相簇;十年的知音世所稀;十年的漫卷步徒,独家记忆网易之博伴着我一路走过了十个羞涩的青春岁月。轻轻地说声:“生日快乐”,我最忠实的伙伴!
    从年少的青春一路走来,而今即将步入而立之年。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回首过往的岁月,生活里的喜乐堪忧,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悲剧亦是喜剧、酸甜或是苦辣一切都沉淀的那般清澈与透明。成长的历程始终都只有一条路,在失败与挫折中成长、在痛苦与迷失中沉思、在未来的希望和理想中不断憧憬与等待!叹只叹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怜只怜老去了容颜心彷徨。
    枝上花,花下人,可怜颜色俱青春。
    昨日看花花灼灼,今朝看花花欲落。
    不如尽此花下欢,莫待春风总吹却。
    欲寄数行相问讯,落花如雨乱愁多。
    2017年8月7日,又一个秋日的伊始。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不期而至,看着被烈日炙烤了一夏的大地它仿佛就是上帝派来慰藉人类与万物的天使。久旱钦甘霖,一阵阵屋檐滴水的声音穿过玻璃窗传入耳中,断断续续的此起彼伏。推窗向外张望,阴暗的天空,朦朦的细雨连成一片,飘落在树叶上、庄稼上、屋檐上、汇成晶莹透亮的小水滴落到地上,院落地上的水洼荡起一圈圈涟漪。凉风从敞开的窗户扑了进来,令我浑身起了一个冷颤。直到这时,才让人感到炎热的夏日已悄然离去。秋雨,以往它是丰收的前兆,秋雨会给成熟的庄稼最后一次浇灌,给农民们的丰收再添一份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